华中师范大学姚伟钧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7-10-24 17:1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2405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3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姚伟钧教授应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历史与社会学院邀请,来我校讲学并与历史与社会学院教师进行座谈。

讲座在历史与社会学院会议室进行,姚伟钧教授授课的题目是《中国软实力构建与文化产业发展》,他从软实力概念、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当前中国文化产业存在的问题、中国文化产业应往何处去四个方面,阐明了中国软实力构建与文化产业发展的关系问题。姚伟钧教授的讲课提纲挈领、资料详实、实例生动、深入浅出、诙谐幽默、见解精辟,既有微观的论辩,又有宏观的总结,给师生以启发、给学生传递了正能量,受到师生的好评。近两个小时的讲课,课堂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讲座由历史与社会学院申满秀教授主持。历史学系、文化产业学系师生代表100多人聆听了讲座。

姚伟钧教授1998年被评为湖北省高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2003年被文化部评为“中国餐饮文化大师”。兼任武汉社会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武汉市知音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历史文献学会副秘书长、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委、湖北省和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委员。

讲座结束后,姚伟钧教授还与师生就讲座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以讨论互动的方式为大家答疑解惑,师生们一致表示,聆听了姚伟钧的讲座,使自己收获了很多关于人文教育、人文精神的相关知识,同时也对文化产业的认识有了更高层次的提升,获益良多。

图/文 王文  审核/申满秀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