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社学院师生前往夜郎谷和青岩古镇实践考察

时间:2017-11-01 18:2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0102撰稿单位:历社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加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锻炼学生的知识迁移技能,历社学院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教学实践活动。10月29号,在刘海霞老师的带领下,2016级历史学师生一百余人前往贵阳花溪区的夜郎谷和青岩古镇进行实践考察。

走进夜郎谷,一座座各不相同的具有民族特色的石像,向同学们展示出了它的底蕴,从战国到秦汉时期的一个少数民族古国,正等待着人们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夜郎文化作为贵州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研究西南少数民族地区的历史面貌和汉王朝与西南边疆的关系有着重要的作用。老师为了让同学们对此有更深刻的了解,带领同学们走出课堂,进行实地考察,从而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夜郎文化的了解。青岩古镇,是贵州的四大古镇之一,建于明洪武十年的军事要塞,设计精巧,历史文化浓厚;不仅如此,青岩古镇还是集中国传统的建筑文化、农耕文化、饮食文化、革命文化、民族文化于一身的历史文化名镇,有极大的传统文化价值,对于贵州文化的研究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同学们通过实地参观夜郎谷和青岩古镇,感受到了贵州文化的独特与浓郁,也真正体会到了文化遗址在文化传承方面的重要作用,加深了对贵州历史文化的理解与认识。

此次实践考察,是历社学院课程改革的体现,教学方法形式的多样性与趣味性增强了同学们对《贵州教育专题》知识的理解,把理论与实践很好的结合,丰富和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

文/图 历社学院  审核/吴靖霞

合影(一)

合影(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