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一实验中学高级教师谢振华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7-11-04 14: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0315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日下午,我院司霖霞老师邀请到了贵阳市第一实验中学谢振华老师来我院开展初中历史示范课教学。本次讲学在逸夫楼301举行。此次示范课的主要内容是:

第一课,北师大版八年级上册的历史课本中第二单元第十课“新文化运动”一课。谢老师从陈独秀创办《新青年》杂志为入手点,深入剖析了新文化运动的始末,并将新文化运动的代表人物、其带来的影响等,通过轻松幽默的口述和简洁明了的PPT课件展示给大家一个全新的新文化运动。让诸多同学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第二课,谢老师人教版七年级下册的第八课《金与南宋的对峙》,这堂课谢老师新颖地使用了武则天墓前的“无字碑”来引出了金朝的历史,同时也巧妙的引出了当时的金朝和南宋的对峙,灵活的导论引得同学们啧啧称赞。其后的内容一气呵成,言简意赅的口述,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课件,都让我们印象深刻。

第三堂课,谢老师详细的为大家提及了今后我们如果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会将遇到的各种问题——从课件的准备,到每堂课该如何衔接,纷纷传授我们一系列的高招。经过了谢老师的指点,使我们某些教学中不明白的问题的理解变得清晰了。结束了讲演之后,谢老师与学生进行自由交流提问,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应,同学们纷纷提问,谢老师也耐心作答,最后谢老师对这次讲学进行了一个汇总,总结教学经验。这些宝贵经验对我们今后的教师生涯都有着巨大的帮助。

文/图 司霖霞  审核/魏郭辉


讲课现场一

讲课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