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路线,牢记奋斗目标 ——历史与社会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专题讲座

时间:2018-04-16 21: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1634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13日中午,历史与社会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杜景在明理楼405教室举办了党课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和基本路线》,我院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46名学员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讲座。

杜景老师从两大点来进行讲解。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二是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首先,她通过党章来认真剖析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同时指出,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党永恒的奋斗目标,各位同学不要以为空洞虚无、不能有错误认识,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就集中体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当中。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党的培养对象,大家一定要刻苦学习、增强自身能力,为实现党的最高理想而不懈奋斗。

在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时,由于时代的发展与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我国的基本路线也有所调整。她分别从民主革命时期、建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及十九大之后,各个时期的基本路线进行悉心讲解,为同学们耐心解惑。并指出国家的发展进步是离不开正确的基本路线的,所以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奋取,这样才能实现我们的最终目标。

最后,杜老师激励大家: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所有积极分子要树立和追求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要坚持党的领导,积极践行党的基本路线,为我国建设成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

文/图 胡兴  审核/吴靖霞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