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大附中吴丽虹老师给历史与社会学院本科生讲课

时间:2018-04-26 17:2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2605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2018年4月23日下午,贵州大学附属中学吴丽虹老师受历史与社会学院之邀,在逸夫楼202教室给我院2015级本科生讲授了题为《高中历史课堂教学中史料的运用与解读》的讲座。

吴老师是一位教学严谨、眼界开阔且幽默风趣的气质型老师。上课前,吴老师以“什么是历史?”作为导入,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接下来,吴老师先后讲述了历史学的重要社会功能和历史学科的核心素养,并用PPT给同学们同步展示了相关内容。重点向同学们阐述了高中历史课堂教学中史料的运用方法,明确了高中历史教学中选取史料应遵循的原则,分享了高中材料解析题答题方法与技巧。最后,吴老师以高中历史教材的历史事件作为实际案例,与同学们进一步进行交流互动。

在吴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述以及与学生进一步的交流后,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在这一堂课中学到了很多教学技巧,使得同学们对高中历史教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今后参加教学工作打下基础。

文/图 郭飞 朱更勇   审核/魏郭辉


吴丽虹讲课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