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温历史,看我演绎” ——历史与社会学院举行第二届历史舞台剧大赛

时间:2018-06-12 18: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1206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特色校园文化氛围,汲取历史文化营养,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精神。6月11日晚上,历史与社会学院以“回温历史,看我演绎”为主题的第二届历史舞台剧大赛在逸夫楼演播厅拉开帷幕。历史与社会学院基层党委副书记吴靖霞、学院副院长李忠峪、基层团委负责人李楠楠以及部分老师出席本次大赛,特邀老教师马先彦教授,王文、刘星、张亚芝、向礼花、瞿智琳等老师担任大赛的评委。

大赛开始,首先由四位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接着由吴靖霞副书记致辞,她说:历史舞台剧大赛是历社学院校园文化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同学们结合专业特点,自编自导自演,通过舞台表演的形式将历史知识直观的呈现给观众。更通过这样的形式,来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精神。历史使人铭记,我们应多回望历史,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此活动中来。

本次舞台剧大赛共有五个节目通过初选进入决赛。《晏子使楚》的凛然正气,《恰同学少年》的爱国情怀,《文天祥》的无所畏惧……演员们演技高超,生动刻画出不同时期不同背景下历史人物的各种神态和心理,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表演结束后,由马先彦教授上台做点评: “历史文化的传承不应只在书本中、在课堂上,还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进行传承。历史舞台剧虽然不等同于历史,但这样的艺术形式能尽最大的可能接近历史,能以我们今人的视角去呈现古人的生活,让历史不仅仅只是枯燥乏味的史料文字”!最终,在各位评委老师及场内观众的投票下,17档案班的参赛节目《荆轲刺秦王》摘得桂冠,《奢香夫人》荣获最佳人气奖。

中华历史源远流长,旷古悠久,唯有传承才能发展,回温历史是为了展望未来。相信同学们的人生定能绽放出绚丽的花朵,中华文化将会放射出更耀眼的光芒!

文/姚易江、雷凯  图/陈家乐、赵磊    审核/吴靖霞


奢香夫人剧照

文天祥剧照

马先彦教授点评

集体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