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离校,党员带头 ——历社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6-19 23:0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1913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是学院学生教育与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大学生培养教育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为确保2018届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推进平安校园、文明校园与和谐校园建设,6月15日下午,历史与社会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明理楼407教室举行了毕业生党员 “文明离校,党员带头”的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朱仲兰主持,学生党支部书记梁中美老师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教育内容围绕以下内容展开:1.文明教育。比如不酗酒、不打架、不乱掷杂物、不损坏公物、不在公共场所乱涂乱画;过好最后一次党团组织生活、组织好最后一次班级活动、开好最后一次班会、整理好最后一次内务,杜绝毕业生离校不文明行为的发生。2.安全教育。不违章用火、用电,妥善保管自身贵重物品。同时加强对大学生金融安全的教育,增强大学生金融安全知识及风险防范意识教育。3.感恩教育。引导同学们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感念老师、母校培育之恩;广泛搜集毕业生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物品捐献等方式给学弟学妹留下关怀与友爱。4.诚信教育。帮助毕业生树立诚实守信的意识,尤其在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毕业确认、签订就业协议等方面做到诚实守信,树立自身良好形象,维护母校声誉。5.加强遵纪守法教育。加强对毕业生的法制和纪律教育,增强法律意识和纪律观念。通过重温校纪校规、就业安全教育、劳动法、合同法教育等,增强毕业生的自律意识、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其做到明理、循规、知法、懂法、守法。6.加强社会责任教育。用中国梦激发广大毕业生的历史责任感,教育、引导毕业生要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人生的努力志向,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壮丽青春,实现人生价值。

活动过程中,党员同学们踊跃发言,他们的分享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同学。2014级档案班毕业生党员代表李文贵分享了他在每一次考试和找工作中所得的经验,并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剩下的时间里能够认真学习,不辜负老师和自己。2014级文产班毕业生党员代表郑虎谈到:“希望毕业班同学们能够做好国考、省考的准备;同时也希望还未毕业的学弟学妹们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不懈的奋斗,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事,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最后也希望党员同学们多多支持学生支部的活动”。

梁中美老师对在座的党员同学们提出要求:毕业生文明离校,党员要发挥模范作用为广大同学树立榜样。要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坚持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在离校前遵守校纪校规;步入社会后,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牢记党的宗旨。毕业班的同学们有的可能会到条件艰苦的地方去,希望这些同学充分发挥师院精神,克服一切困难,这样,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才会走得更远。同时,也祝愿毕业班的党员同学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通过此次的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活动,使毕业生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学生党员要在文明离校中带好头,发挥示范作用。

文/李杰 图/张梦灵  审核/吴靖霞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