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18年教育部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8-11-07 19:38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10708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日—5日,2018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暨第27届全国档案学专业系主任联席会议,以及第二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校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刘凯出席了本次会议。

这次会议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第二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来自14所高校的15个作品入围。经过一天的角逐,最后中国人民大学、郑州大学、苏州大学的三个参赛作品获得了一等奖。通过对本次科技作品竞赛的观摩和学习,刘凯认识到,我校档案学专业的实践教学与其他高校之间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如何缩小与其他高校学生档案设计与操作能力差距,如何培养学生的动手和创新能力,如何将地方优势用于学科理论构建,如何使新的人才培养方案能够满足社会需求,如何培养出高质量的应用型和综合型人才,需要我校档案学教师认真思考和规划。

第二部分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暨第27届全国档案学专业系主任联席会议。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斌教授传达了教育部陈部长和高教司吴司长关于本科教育的讲话精神,组织了专家学者关于档案学专业人才培养、社会需求等方面的讨论。各高校教师之间也相互分享教学过程存在的问题和教学经验。

历史与档案学院选派教师参加教育部举办的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不仅有利于我校档案学专业实践教学质量的提高,而且也为改进档案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文/图 刘凯   审核/梁瑞


与冯惠玲教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