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首届“九三教育论坛”

时间:2018-11-15 19:1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1508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杨雨露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2—13日,首届“九三教育论坛”在广东省珠海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论坛由九三学社中央、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九三学社各省市级组织、各高校支委的260多名教育专家和学者,围绕“新时代中国教育:挑战与对策”的主题积极交流讨论。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孙红培也到会致辞。

在13日的分论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上,我校教师朱更勇作了题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有效举措探究——基于2018年高考历史试题引出的思考》的交流发言。报告的主要内容为:一、2018年高考历史试题基本情况分析(以全国卷为例),二、古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高中历史学科中的主要内容体现(以人教版为例),三、如何在课堂内外采取有效举措贯彻落实。报告结束后朱老师就相关的问题和参会嘉宾展开了交流讨论,同时该报告的论文在来自全国350多篇参选文章中被评为一等奖。

此次活动的参加反映了九三学社贵州师范学院支委积极响应省委的号召,主动参加九三学社中央的活动。同时在这种全国性会议上发出了来自贵州师范学院的声音,一定程度上也对我校起到了积极宣传作用。

文/图 朱更勇   审核/申满秀

九三学社贵州代表团与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合影

朱更勇老师在论坛上交流发言

朱老师与嘉宾交流

论文获奖证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