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与笑颜交融,生长出的青春之花​——2017级新生军训进行曲

时间:2017-09-19 18: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1902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九月,激情飞扬,热血澎湃,是朝气的,是青春的写照。当娇艳的朝阳普洒光辉,映衬着运动场上的不屈不挠的铮铮铁骨,为他们开启这不平凡的一天。

9月17日,随着新生军训尾声的临近,我院的两支连队早已绷紧神经,紧锣密鼓地为最后的军训表彰大会做反复排练,教官们严格把关,认真检阅,志在把每个动作细节做准做好。新生们头顶烈日,脚踏绿茵草地,目视前方,挺直身躯,并直双腿,势要顶立于这辽阔的天地之间。操练时,英勇无畏凸显他们的秉性;休憩时,不羁欢颜彰显他们的活力青春,即便教官指示自由休息,但每一新生心中却早已铭记“有组织,有纪律”这一原则,依旧保持队伍阵型席地而坐,放松而又谨慎地等待着教官下一口令的下达。休憩时间是短暂的,对于每一个新生来说也是弥足珍贵的,不仅仅是因为能够暂缓操练的劳累,更是他们与教官愉快相处,轻松聊天的时间,时而他们与教官闲聊各自日常,时而教官为他们挥拍歌唱,时而他们更是与教官玩闹起哄,一片其乐融融之景,怎能不使人触动心弦?

人们都说,军训是最好的学习军人优秀品质的渠道。通过军训这个瞭望塔,我们将能见证我院新生的拼搏意志。虽然军训是辛苦的,但却能用汗和毅力浇灌出的奇葩,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见绮丽彩虹!

文/图 经济与政治学院  审核/周永杰

 

新生席地休息

教官挥拍指挥唱歌

打闹的休憩时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