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棱智基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正波莅临我校创业协会讲座

时间:2017-11-05 19: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0609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3日晚,贵州棱智基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正波应我校创业协会的邀请,莅临我校道德讲堂做创业就业经验交流分享讲座,并将“我的前半生”作为这次讲座的主题。

讲座由创业协会指导老师许笛主持,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经济与政治学院的大部分同学、创业协会的新老成员。会议伊始,许笛老师简要地介绍了贵州棱智基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正波先生的基本信息,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用心领会王经理的创业就业经验,为以后社会实践做充足准备。

王经理以一首名为“在路上”的歌曲作为讲座《我的前半生》的开篇,从自己的就业创业历程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自己三次创业失败的原因,他说:“创业成功的可能性有很多,失败的问题总是只有那几种,希望对同学们有所帮助。”

在当今大学毕业生人数不断增加,就业形势愈加严峻的情况下,培养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业就业能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王经理号召大家读万卷书,行千里路,多思多想多实践。最后,王先生给了同学们三个建议:第一,做一个职业生涯规划,弄清楚我是谁?我有什么?我能做什么?第二,趁现在,大好时光,多读书,俗话说的好:“学海无涯苦作舟,书到用时方恨少。”第三,制作一份完善的创业计划书,这是对准备创业的同学的忠告。

讲座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历时两个半小时观点犀利、演说精彩的讲座,让在场同学获益匪浅。

文/图 李冰珊、许笛  审核/程艳萍


王正波在做讲座


许笛老师在讲座上发言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