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法学社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反家暴”主题讲座

时间:2017-12-03 18:5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0506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30日,经济与政治学院青年法学社于逸夫楼303教室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反家暴”的主题讲座。此次活动邀请我校经济与政治学院程艳萍院长、党委书记周永杰书记、张彬副书记以及社团的指导老师喻琴瑶喻老师参加,活动旨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法律文化,增强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提高学生法律文化素养,让在会成员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中深刻体会法律知识的重要性。

活动以小品《冲动的父爱》为开场白,主要讲述我们生活中的暴力教育,在诙谐的表演中反映出了现实的生活中存在的普遍家暴行为。以此为背景由程院长为大家深入讲解了《反家暴法》的内容,其中也提到了近期热门的红黄蓝幼儿园事件。家庭暴力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有着重要的影响,所以我们要坚决抵制家暴,必要的时候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接下来周永杰上台为我们诠释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讲解了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还特别强调了十九大报告的十三部分中最后一部分与我们青年一代息息相关,让我们每个青年学子都应该深刻领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勤奋学习,学业有成才能报效祖国、才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培养和教育。

之后,张彬对此次活动作了深刻总结并且对青年法学社的继续发展进行了指导。我们每个成员都应该学法,懂法,用法,宣传法律知识,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的号召。

在大家专心致志的听完各位领导的悉心讲解与教导后,我社的指导老师喻老师为社员们安排了我社接下来的工作也对大家寄予了希望,希望社员们今后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深刻体会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宗旨,并感悟到在和谐社会法律的重要意义;此次活动宗旨与意义深刻凸显,我们青年一代任重而道远,终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在全体成员一起欢快合照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文/图 经济与政治学院   审核/张彬

社员在进行《冲动的父爱》的小品表演

程艳萍院长对反暴力法宣讲

周永杰书记给全体社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张彬副书记讲解法律知识

喻老师对活动作出总结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