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政治学院组织学生到乌当区人民法院开展实践教学

时间:2017-12-04 15:3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0423撰稿单位:经政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在“第四个宪法日”到来之际,2017年12月4日上午,经济与政治学院15级社管班全体学生在张培卫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贵阳市乌当区人民法院开展实践学习。

15级社管班全体学生乘坐校车到达乌当区人民法院,同学们参观学习的第一个地方是法院里的道德讲堂,全体学生和各界人士一起观看了主题为“立法为公,执法为民”的法律微电影。随后导诉员带领全体同学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为同学们讲解了各办事窗口的职能。

参观过后,全体同学到法庭现场看了一个关于“故意伤害罪”案件的判决。之后,同学们针对这个案子中的一些问题,向本次案件审判长以及乌当区人民法院院长提出一些自己的疑问和见解。

通过这次去乌当区人民法院的参观学习,15级社管班同学纷纷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在这次活动中学习到很多在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明白了设立“宪法日”的意义“权力来自人民,权力服务人民,人民监督权力,人民评议权力;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至上。”生活中离不开规则,社会的稳定离不开宪法的权威和效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更需要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遵守法律法规,为促进社会稳定出一份力。

文/图 张桃   审核/周永杰

认真听导诉员介绍

15级社管班与社会人士在道德讲堂看微电影

同学向案件审判长提出疑问

15级社管班与乌当区人民法院院长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