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思想精义,书写人生华章”——陈祖召博士为经政学子举行第三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时间:2017-12-08 18:2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0810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引导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7日晚上六点至八点,经济与政治学院副院长陈祖召博士在文韬苑道德讲堂举行了针对经政学子的第三场宣讲,宣讲主题为“把握思想精义,书写人生华章”。经济与政治学院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社会管理班、2016级经济学2班、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共189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

陈祖召以明朝思想家顾炎武的名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引论,分别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第一部分和第四部分是本次宣讲重点,陈祖召博士重点对“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四个伟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二个阶段”、“党的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综合素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宣讲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并时时与陈老师展开互动。

演讲临近结束,陈祖召对本次宣讲作了简要总结,并对“把握思想精义、书写人生华章”宣讲主题做了总结性阐释,他指出青年学子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其思想脉络和精髓,并以之武装自己的头脑,确保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年轻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寄语,要学好本领,勇于担当,要以马克思、周恩来等人为榜样,明确自己的读书目的和志向,在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历程中去贡献自己的才华智慧,努力作出不平凡的成就!

本次两个小时的讲座,同学们深感获益匪浅,认为本次宣讲有助于自己学习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有助于日后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来,从而促进青年学生更好地成长。

文/柏秀娇 图/马娅秋  审核/周永杰


陈祖召在宣讲

学生聚精会神听讲

学生互动中

宣讲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