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法学社开展南京大屠杀公祭日活动

时间:2017-12-15 19:0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1505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14日贵州师范学院青年法学社全体成员在逸夫楼304开展了南京大屠杀公祭日活动,这次活动在悼念逝者的同时,也旨在传递捍卫历史真相,守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念。

12月13日,这是一个凝重而又庄严的日子,80周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攻陷南京,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

大会以一个发生南京大屠杀时的视频和一些照片展开,那些血淋淋的场面呈现在我们眼前, 1937年12月13日至1938年1月的六周内,侵华日军残忍的将冰冷的屠刀指向无辜的中国平民和放下武器的中国士兵,他们强奸抢劫,血腥屠城。美国《纽约时报》记者德丁曾在新闻稿中这样描述当年的惨状,“看到所有街巷内都有平民的尸体,其中有老人,妇女和小孩……死者很多是用刺刀刺死的,有的是用极其野蛮的手段杀害的。”当青年法学社的同学说到这里时,整个教室里气氛凝重,全体成员早已低下头为惨死在日本侵略者刀下的30万中国平民和士兵哀悼,悲痛不已。

战火硝烟已散去,但这伤痛却永远不能被忘记,侵华日军的暴行令世界震惊,更成为人类历史上黑暗的一页。历史不能被颠覆,我们只能向前走,让我们铭记历史,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努力学习,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而奋斗。

在这凝重的时刻,在这悲痛的时刻,我们的纪念活动结束了,但是我们捍卫历史真相,守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念却永恒,愿世界早日铸剑为犁,世界人民都能幸福安定的生活!

文/马义云 图/张璐会  审核/张彬


全体社员观看视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