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政治学院开展考研启蒙公益讲座

时间:2017-12-21 18:2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2104撰稿单位:经政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丰富考研学子的基础知识,为考研做出合理规划,12月20日,由经济与政治学院主办的“考研启蒙公益讲座”于文韬院道德讲堂拉开了序幕。本次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跨考教育考研研究院资深研究员、专职授课毛访蘅博士担任此次主讲人。本次讲座在经济与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周永杰的主持下有序进行。来自各学院的考研学子聆听了本次讲座。

活动伊始,周永杰书记开篇致词,他首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研究生考试,要明确考研目标,扩展学习方式,扩充学习内容,随后邀请毛访蘅博士上台授课。毛博士十分擅长考研复习规划及策略分析,在此次讲座中,他从怎样准备研究生考试和怎样选择专业及院校两个方面向同学们展开讲解。首先,他为同学们简要讲解了我国研究生考试报考条件和研究生分类,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考研常识。紧接着,毛博士针对目前大学生考研缺乏动力和持之以恒的毅力问题,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告诫志愿考研的同学必须理清自己的考研动机,选择志同道合的研友和适合复习的环境,尽早做好适合自己的考研计划,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系统复习。接下来,他提出:三新二意理论,指导听众考研学习方向,并鼓励女生去学习逻辑学,并提出选择学校的方式与方法:学校的选择可以按照学校知名程度、就业目标地区、专业前景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虑。之后,同学们现场积极向毛博士请教各种考研的相关问题,毛博士从研究生报考的4种基本模式,即本专业本校报考、本专业跨校报考、跨专业本校报考和跨专业跨校报考,帮助同学们分析了如何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考研分数选择专业、地方和学校,建议专业选择、报考单位选择两者结合,综合考虑。最后,讲座进入了抽奖及颁发奖品环节。至此,本场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大家对考研常识的了解,而且为接下来的考研和学习明确了正确的目标,指明了下一步的学习方向。

文/马娅秋 图/刘敏  审核/周永杰

周永杰讲话

毛访蘅授课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