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乌当区教育科研与教师培训中心建立校地合作

时间:2018-03-28 21: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32808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落实我校与乌当区政府达成的校地合作协议,经济与政治学院主动对接乌当区教育科研与教师培训中心,双方共同组建基于核心素养培育理念的思想政治课课例研究团队,力促思想政治教育课的大中小学衔接与融合,开启省内思想政治课例研究的校地合作新模式。

3月26日上午,经济与政治学院院长程艳萍、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佩、经济与政治学院思想政治课学科教学论教授卢春樱、思想政治教育学博士蔡朝旦及办公室寇燕一行赴乌当区教育科研与教师培训中心,就思想政治课例研究团队的建设及后续研究事宜进行磋商。乌当区教育科研与教师培训中心主任马仲玲、副主任黄明熠及五位一线教学骨干教师加了研讨。马仲玲高度评价了双方合作共建课例研讨团队的意义,并对后续资源投入、人员调配作了精密的安排与布置。程艳萍详细介绍了合作规划,并对未来研究团队的发展方向作了细致的讲解。李佩代表学校教务处就这次合作的注意事项、我校后续的项目支持等方面作了介绍。

研讨会中,大家从聚焦课堂的原因、中介技术、教师学习特点、改进教研、教师的知识构成等方面详细论述了思想政治课课堂观察与课例研究;还就核心素养培育理念如何转移为教师的教学行为问题,以及思想政治课教师成长过程中学科教育知识的重要性、学生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蔡朝旦 图/寇燕  审核/程艳萍

马仲玲主持会议

程艳萍介绍情况

李佩发言

卢春樱交流发言

新九学校旺军老师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