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政治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18-04-12 17:2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1201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加强我院学子的基本教学技能,提高我院学子的教学素质,发扬我院优良的教学精神。4月11日中午,经济与政治学院在逸夫楼5楼和6楼教室开展以“赛经政学子,育俊杰贤才”为主题的教学技能大赛。此次活动在经济与政治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顺利展开。

我院秉承着我校“为人师表”的校训,将本届竞赛分为教学技能竞赛项目和三字一话竞赛项目两大类,其中教学技能竞赛项目内容包含教案(活动)设计、教具设计、说课、试讲、评课、答辩六个环节;三字一话竞赛内容包含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演讲开展教学技能赛和“三字一话”比赛。此次大赛分为两部分,一是进行作品展示;二是进行作品评选。首先,在说课和试讲环节里,参赛选手站上讲台那一刻就蜕变为一名真正的‘形神兼备’的教师,神态、姿态、语言都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各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展示了个人的教学特色,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其次,参加三字一话的选手在赛场上挥洒自如,特别是在普通话即兴表演环节,他们把自己的想法完美的呈现出来。创新与思维的巧妙碰撞,口才与技能的无暇结合,将他们各自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最后,大赛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

此次大赛不仅强化培养了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而且为全面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奠定基础和提供一个锻炼的平台,同时激励广大师范生在竞赛中不断提升自我,全面发展,为其今后职业生涯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图 马娅秋  审核/周永杰


比赛现场

评委老师为各位同学慎重评分

参赛作品展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