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政治学院召开了“安全 文明 礼仪”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8-04-16 20:4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1629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营造优雅舒适、积极向上、文明礼貌的校园文化环境以及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积极响应我校对大学生个人良好道德风尚的宣扬同时提高大学生个人行为修养。经济与政治学院16级经济(二)班于4月13日在逸夫楼举行了名为“安全、文明、礼仪”的教育主题班会。该班会参与人员为16级经济(2)班全体同学,无缺勤,并由班长杨文专主持了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班长杨文专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与促进和谐礼仪社会方面的知识,然后通过图片、视屏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校园里“践踏草坪”、“乱扔垃圾”的不良现象。他强调“重安全”、“讲文明”、“懂礼貌”是每个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当代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领路人和希望,安全文明教育绝不可应付了事。最后,杨文专和其他同学展开互动环节,互相提出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良行为,让同学们通过自我剖析,自我思考,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和不良行为可能会给我们造成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在同学们激情四射的互动过程当中,此次班会圆满的划上了句号。

此次班会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使文明观念深入人心,更让同学们学到诸多提高人身安全与提升个人修养的实际措施。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我院安全与素质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马丽华  审核/周永杰

班长介绍安全文明问题

同学们认真学习安全知识与道德文明礼仪

同学们探讨互动环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