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政治学院举办2019届非师范生实习前技能培训讲座

时间:2018-06-20 19:1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2008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经济与政治学院于6月19日下午在道德讲堂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实习前技能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贵州乌当农村商业银行碧海支行行长李杰。

李杰首先以“谈谈你心目中的银行”为问题让同学们进行思考讨论并和大家进行交流。之后从银行的类型、性质、主要业务等方面给同学们补充了理论知识。随后,李杰详细介绍了贵州农信、农村信用社和农村商业银行的关系和发展历程,并就我院实习基地---乌当农商行的基本情况和行内的岗位分类及相应职责要求给同学进行了说明。李行长鼓励同学们在商业银行的业务岗位,特别是在营销岗位争取实习和工作,这项极具挑战力的工作能够充分锻炼自己的能力并且能够拓宽上升通道。

其次,李杰给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乌当农商行在服务转型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当前银行体系存在激烈的竞争,农商行积极主动探索创新转型方式并已初步取得成效。除了银行自身的转型,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电子化经营的逐步普及,银行员工数量的增长空间已被压缩,但对银行员工质量方面的要求被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所以,李杰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做一个有准备的人,做有准备的事,并详细提出了几点实习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一、找适合自己未来职业规划的实习单位及岗位;二、严格遵守总行及支行的各项规章制度;三、在实习工作中,要与人为善并结交朋友;四、谦虚谨慎,熟悉业务;五、勤勤恳恳,拿到好评。

李杰在讲座过程中结合自己在基层银行工作的经验为同学们耐心讲解,并进行良好互动,引发了大家的共鸣,让学生获益匪浅。

文/图 李照青  审核/程艳萍

李杰与学生进行互动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