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政治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第二次实习培训前讲座

时间:2018-06-29 19: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2919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26日下午,经济与政治学院邀请了贵阳市清华中学高中政治教师王文琴到校给2019届师范类实习生们作了题为《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主题讲座。

王老师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给学生们提出实习建议:

一、当我们进入学校实习时,第一步是要拿到教材,通读教材,备好每次的授课内容,充分了解教材的知识点;同时要多去听其他老师的授课,从他们的授课方式中不断完善自己。

二、学生的测试是必不可少的,应从学生的测试结果中发现问题,查缺补漏,加强练习。

三、政治是一门枯燥的学科,如何在上课的过程中提起学生的兴趣呢?应该让学生们回到生活中,同时老师也应走进学生,从学生的周边出发,用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来理解书本上的知识,从而使学生更好地掌握知识点。尤其是首次接触哲学的人,他们大多都很难理解这些知识点,所以应该让学生们回到生活中,把那些难懂的哲学道理与生活结合起来,因为生活中有哲学,哲学中有生活。

四、与人交流是一门艺术,进入学校,上到校长,老师,下至学生,都应该融洽的相处,平时多与他们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情感。

五、热爱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另外不论何时,阅读都非常重要,大量的阅读可以扩宽我们的视野,以至于不被这个社会所淘汰,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 讲座中,王文琴老师多次强调,为人师表,不仅要博学多识,更应该具备高尚的品格。人以德为先,所以政治这门学科在人生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老师,应该让学生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将自己和学生融为一体,把他们当成是我们的朋友、家人,然后共同成长。最后,李照青老师对本次培训讲座进行总结,并给予2019届的毕业生们深深的祝愿,祝愿他们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文/图 彭春 审核/程艳萍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