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祖召博士参加“2018年全国形式逻辑研讨会暨川渝黔滇逻辑学会年会”

时间:2018-07-10 18:2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1002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7日—8日,“2018年全国形式逻辑研讨会暨川渝黔滇逻辑学会年会”在孔学堂二期第二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八十余位学者参加本次会议。我校经济与政治学院陈祖召博士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逻辑学会形式逻辑专业委员会、贵州民族大学、四川省逻辑学会、重庆市逻辑学会、贵州省逻辑学会、云南省逻辑学会、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主办;由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贵州民族大学逻辑、文化与认知研究中心、贵州民族大学科研处承办。

本次会议共设四个主题,分别为:形式逻辑各个分支、逻辑应用和逻辑哲学等学术前沿问题;如何发挥逻辑学在法治社会构建和社会理性化建设中的作用;形式逻辑教材建设、教学方法和教学艺术等问题;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川渝黔滇四省市和中国逻辑学会形式逻辑专业委员会在推进逻辑普及、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探讨。

会议在7月7日上午开幕。开幕式由中国逻辑学会副会长、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蔡曙山教授主持。贵州省政协常委、中国逻辑学会副会长、贵州省逻辑学会会长张学立教授、中国逻辑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邹崇理研究员、中国逻辑学会形式逻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重庆市逻辑学会会长何向东教授、中国逻辑学会现代逻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逻辑学会副会长刘新文研究员先后致辞。随后举行主旨发言和讨论交流。

7月7日下午举行主旨发言和大会报告,并讨论交流;7月8日上午举行大会报告。本次会议约二十位学者作了主旨发言或大会报告。陈祖召博士就逻辑形式与批判性思维的教学科研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会议在7月8日上午12点闭幕。

文/图 陈祖召  审核/周永杰

参会留影

会议开幕式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