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总结暨2018届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大会

时间:2017-05-05 19:5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0511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文飞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认真总结学院2017届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和顺利开展2018届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5月3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数计学院)在文韬苑二楼道德讲堂召开2017届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总结暨2018届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大会。数计学院院长左羽教授、数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琴教授、各系主要负责人、2013级、2014级各班辅导员、学生及全体指导教师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数计学院熊伟程副院长主持。

2017届优秀实习生代表、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分别从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的准备、过程及工作细节、收获与感悟等作经验交流,并鼓励即将走上实习和进行毕业设计的的同学,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怕困难,顺利完成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的工作任务。2018届毕业学生代表也作了发言,承诺将会遵守纪律、服从安排、虚心学习、为学校争光,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大会对获得校级、院级优秀实习生、优秀毕业设计获奖学生进行了表彰。

李艳琴组织学习了《贵州师范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安全管理办法》等实习相关的管理文件,对学生实习期间的纪律和安全问题进行重点强调,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及典型的事例向大家提出具体的要求,要求全体同学们必须要高度重视,并做好充分的准备,确保2018届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完成。

熊伟程对2017届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届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安排。组织学习了《贵州师范学院实习管理办法》等实习相关文件,对实习指导教师的培训、实习培训及学生分组培训、指导教师要求、成绩的评定、实习点的安排等方面作了具体的安排。组织学习了《贵州师范学院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试行)》、《贵州师范学院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评优暂行办法》以及《贵州师范学院在校外单位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规定(试行)》等学校相关规定,对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安排,对论文(设计)指导教师的安排、学生分组、各阶段应完成的工作、论文(设计)与实习工作协调开展等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还就2018年在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方面进行的改革思路和工作流程进行说明。

左羽在会上做动员讲话,他从为什么要进行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毕业季到来应该做好充分准备、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的关系等三个方面,要求全体同学要高度重视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指出师范类专业学生要紧紧围绕“师范”两个字,认真开展好教育实习工作,要“作好准备,珍惜机会,提高技能,打好基础,转变角色,注重形象,诚信守时,谨慎谦让,低调实干,为人师表,注意安全”,将所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运用于教育和教学实践,提高实际能力和整体素质。非师范类专业要加强实践训练,结合目前市场和行业的需求,开展实习培训和实习工作,为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他同时指出毕业设计(论文)是大学四年学习的总结,是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显著的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的重要环节,是学生毕业及学位资格认定的重要依据,全体同学要规范毕业设计(论文)的全过程,严把质量关,把毕业设计(论文)和毕业实习结合起来,结合实习承担的工作来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注意学院对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的结点要求,处理好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和就业的关系。

文/图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审核/熊伟程


左羽作动员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颁奖

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