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家参加网络画板(张景中院士超级画板网络版)专题座谈会

时间:2017-08-22 19:3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82212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四次理事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为了更充分地交流、分享、讨论网络画板的技术优势和基本理念,以及网络画板在数学教学、实验中的应用与融合等,在学术年会期间在西安宾馆召开了网络画板专题座谈会。中科院张景中院士,成都师范学院数学学院院长李兴贵,我校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负责人、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左羽教授,成都景中公司负责人,以及来自四川、贵州、陕西、广东、内蒙古等地学校的网络画板教师用户等共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张景中在发言中,对在座各位一直以来对网络画板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也对网络画板在产品开发、运营上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试运营短短一年的时间,就达到了4万用户,14000个资源。张景中谈起了从96年开始做动态数学软件,2002年推出超级画板,到现在将超级画板网络化,开发网络画板。目的就是要更好地帮助广大师生学好数学。网络画板便于互联网传播,用互联网汇聚了大批来自全国的优秀教师。期望大家加紧完善产品,推进应用,惠及全国更多师生。张院士勉励在座老师们跟网络画板一起成长,实现双赢。

成都景中公司相关研发人员在座谈会上对网络画板作总体介绍,他指出网络画板传承了超级画板的核心技术,用最新的互联网技术开发;资源丰富,操作简单;能适应多样化的教学环境,支持多种互联网终端,支持丰富的教学模式,作为国内目前唯一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互联网+”的数学学科工具及资源运营平台,具有技术优势、运营优势和应用优势。还对网络画板工具的总体规划、特性,以及研发队伍、研发模式进行介绍。

网络画板特级培训师王广喜老师、成都师范学院数学学院李院长在发言、棕北中学党委副书记、成都市劳动模范陆兴华老师等与会人员分别从网络画板教学应用实践、网络画板与数学教学的融合、网络画板与教研活动结合分别发言。

我校左羽在座谈会上发言,一是要求成都景中公司推进与“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紧密合作,抓紧在贵州建立网络画板数据中心,在贵州推进网络画板在学校的应用,收集和应用大数据。二是要明确网络画板的定位,要以推动在中小学课堂应用和师生常态使用网络画板为目标,切实解决中小学数学教学中的问题。希望网络画板在动态几何直观化、计算功能、推理等方面加大力度。以中学数学建模为抓手,增加概率及数理统计、因式分解、符号运算等功能。三是要有国际视野,不仅是面向全国的老师和学生们,也要放眼全世界的数学教育和数学课堂。

文/图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审核/熊伟程

 

左羽院长发言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