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教师班成长记:卓越教师(数学)班成员聆听罗永超教授关于《从会学数学到会教数学》专题讲座

时间:2017-11-10 23: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022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9日,卓越教师(数学)班成员在宁静楼152聆听了贵州省数学教育学会副会长、凯里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院长罗永超的专题讲座。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肖宏治副院长、石昌梅博士、张俊忠博士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肖宏治副院长主持。

首先,罗永超教授分别从教数学为什么要“教思考”、课堂教学要让学生学会“怎样思考”、在概念教学中怎样教思考、在教新方法时怎样思考等多个方面分别讲解如何从学会数学到教数学。接着,罗永超教授谈到发展认识力应该教会学生思考,这也是数学教学之本。罗教授还强调教书并不是简单的教书,而是教会学生读书,教学生就是教学生通过学习知识,学会思考,学会提出问题。最后,罗永超教授强调:教师从学会数学到会教数学只要做到学会思考、勤于思考思考、善于思考、会教思考,一定会较快地成长为一个好老师。

通过此次讲座,卓越教师(数学)班成员都受益匪浅。他们意识到成为一名优秀的数学老师,应该是教会学生学习、思考,而不是一味地照本宣科。

文/图 谢双群  审核/李艳琴

肖宏治副院长为讲座作介绍

罗永超老师做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