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章》 新变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7 17:5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702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重要讲话精神。11月16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宁静楼152开展“新《党章》 新变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此次宣讲由我院党委书记肖湘萍主讲,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宣讲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党的一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到党的十二大制定党章,党的十三大以来的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都对党章作了不同程度的修改,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好体现。二是讲述了修改党章遵循的原则,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保持党章总体稳定,只修改那些必须改的、在党内已经形成共识的内容,要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三是着重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等十个方面讲述“十九大”对党章做了重大修改。

最后肖湘萍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广大党员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

文/图 田叶、余雄  审核/肖湘萍


宣讲现场一

宣讲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