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贵州省中小学计算机科学教育教师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7-11-13 18:3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708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1日,由贵州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数计学院)承办的“第一期贵州省中小学计算机科学教育教师培训”在文韬苑三楼学术讲堂顺利举行,本次培训邀请长沙市雅礼中学信息教师朱全民老师主讲,贵州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贵州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许道云教授、贵州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彭长根教授及贵州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我校数计学院院长左羽教授出席培训启动仪式,来自全省各地的300多名中小学计算机科学教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朱全民老师从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CCF NOIP)如何选苗、如何培训、竞赛环境等方面对参训教师进行培训,并结合递归与回溯、贪心、分治等例子对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使指导教师对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更进一步的了解。在此过程中,指导教师积极地与朱全民老师进行现场交流,培训现场充满着积极、热烈的气氛。随后,朱全民老师与指导教师分享了他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这条赛道上所付出的一切,他说道,正因为当初的那股永不放弃的劲,才取得今天的辉煌的成绩。

讲座结束后,数计学院院长左羽教授进行了总结,对前来我校参加培训的全省各地的老师表示欢迎,希望参训教师通过本次的培训后,能指导学生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明年的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竞赛。培训在竞赛工作人员为指导教师颁发结业证书中落下帷幕,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文/图 向程冠 审核/熊伟程


朱老师主讲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现场提问

左羽院长总结

培训结束后贵州省计算机学会领导与朱老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