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举行2018年贵州省第一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动员暨启动大会

时间:2018-05-07 18:4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0811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4日,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宁静楼152教室举行了2018年贵州省第一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动员暨启动大会。数计学院院长左羽教授,院长助理崔忠伟,全体指导教师及所有参赛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熊伟程主持。

会上,左羽院长作了动员讲话。左羽院长首先讲了我院学生参加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等各类比赛,回顾了我院组织这些竞赛的过程以及取得的成绩,以及“为什么要参加竞赛?”,“参加竞赛有哪些要求?”,两个方面进行动员。对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学生和老师都应该转变思想,从“老师教,学生学”,转变成“学生学,老师教”,即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生所学。最后左羽院长强调,加强竞赛纪律管理,积极备赛,争取在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会上,指导老师王桥作了参赛分析。分析历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题目和类型,对电源类、控制类、通信类等赛题逐一讲解。提出竞赛需要具备和掌握的基本技能和知识,同时要充分发挥创新性。会议还邀请了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贵州赛区一等奖获得者赵兵同学分享参赛经验和收获。他分享了备赛经验,如何做好一次竞赛,以及重要一点是要坚持信念、坚持不懈,遇困难不退缩、不逃避,及时与指导老师进行沟通。

此次动员大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比赛的积极性,增加学生对比赛的动力与美好期待。同时,也为学生指明了参赛方向,为竞赛取得圆满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文/图 赵建川   审核/熊伟程


院长作参赛动员

赵兵分享参赛参赛经验与收获

指导老师王桥做参赛分析

动员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