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教师成长记:观摩贵阳市第十八中学2018“新高考背景下中学基础学科课堂教学”沪筑“大作业管理模式”初中数学培训

时间:2018-05-11 20: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1112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0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卓越教师班34名同学赴贵阳市第十八中学观摩2018“新高考背景下中学基础学科课堂教学”沪筑“大作业管理模式”初中数学培训,卓越教师班辅导员张俊忠博士、学院主任邓喜才博士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由同课异构、说课两个部分构成。上午同学们观摩由北京八中贵阳分校许婷婷老师、山水中学蔡文芹老师、永乐二中徐燕老师执教的七年级下册第五章第二节《探究轴对称的性质》。三位老师用不同的方法导入教学,课堂活动充分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用幽默而精炼的语言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让同学们在做中学,在探索中进步。

下午,同学们观摩十八中的吴明翠老师《探究三角形全等的性质》和六枝特区十一中学黄华老师《探究三角形相似的条件》的说课。两位老师以教育教学理论为指导、对教学内容进行精心的规划、设计,教学环节环环相扣、顺序流畅,建立真实、简单、有效的课堂。最后由徐颖老师对上午的课堂教学以及下午的说课从设计、学生和教学几方面进行总结,也为在座的教师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活动,卓越教师班的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增强他们的教育教学理论,还提升了自己的教学技能。

文/图 宋紫荆 审核/李艳琴


蔡文芹老师执教现场


卓越教师班成员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