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许道云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时间:2018-07-13 09:1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1706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11日下午,在贵州师范学院知行苑宁静楼152学术报告厅,贵州大学许道云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数学问题与计算问题”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左羽教授主持,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师及学生2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许道云,博士生导师,贵州省省管专家,贵州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现任贵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主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二项、贵州省省长基金一项、贵州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贵州省高层次人才科研条件特助基金一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一项、贵州大学自然科学专项科研基金一项;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二项,重大国际合作项目二项,贵州省省长基金项目一项、贵州省高层次人才基金项目一项、贵州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贵州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曾经在“Annals of mathematics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中国科学”、“软件学报”、“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刊物上发表过10余篇文章。省级以上其它刊物发表文章30余篇。发表教学研究文章5篇。

许道云主要介绍了数学问题的可解性、大数据计算的基础理论和算法,传统算法与大数据算法的比较,大数据算法建立新的关于算法的概念和算法评价的标准,大数据计算问题的分类和典型的大数据算法模型。

讨论答疑环节,与会师生对本次讲座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踊跃提问,许道云针对老师和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文/图 黄港  审核/熊伟程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