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8年实习第二阶段培训系列报道​(六)——践行师德

时间:2018-07-18 19:1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1812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17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数计学院)邀请了省级教学骨干、中学高级教师、贵阳市教科所中学政治教研员石燕老师在宁静楼152报告厅做了题为“探寻师德”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数计学院副院长熊伟程主持,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指导教师和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学生聆听讲座。

践行师德是师范专业认证国家标准中对师范生毕业要求中“一践行,三学会”中的最为重要的内容。要求学生要遵守师德规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依法执教意识,立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也要求学生要有教育情怀, 具有从教意愿,认同教师工作的意义和专业性,具有积极的情感、端正的态度、正确的价值观。具有人文底蕴和科学精神,尊重学生人格,富有爱心、责任心,工作细心、耐心,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师德的理论讲解与实例实录展示,主要从师德的基本概念、基本要求、具体案例的展示等几个方面,非常具有针对性。第二部分是就如何践行师德进行分组讨论,学生分组在石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研讨。同学们非常踊跃的进行小组的成果汇报和展示。讲座现场气氛亲切、互动热烈,讲座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文/图 黄港  审核/熊伟程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