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天翼’互联网+教育”进乡村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专项实践活动¬——三下乡服务队顺利抵达炉山镇结里小学

时间:2018-07-25 16:11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了推进国家城镇化建设与教育理念创新,传播互联网+创客教育新知识与新理念,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开阔青年大学生视野,增阅历、长才干、勇担当,为我国创新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尽一份力量。7月23日早上,三下乡服务队22名志愿者在指导老师王桥和高跃伟的带领下前往贵州省威宁县炉山镇结里小学,开始为期一周的“‘天翼’互联网+创客教育”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9小时的长途跋涉,三下乡服务队于15:00顺利抵达炉山镇结里村。为提高工作效率,充分结合当地风土民情,利用赶集日人流量大的特点,服务队分为宣讲组和后勤组,分别进行“互联网+创客教育”活动宣讲和生活物资采购。由王桥老师带队的宣讲组当即在结里村市集中心搭设宣讲台,分发宣传单并以创客理念为主题的宣讲,同时将优秀创客作品进行展示和讲解,并诚挚邀请当地村民携带自己的孩子参与到三下乡服务队在结里小学即将开展的“互联网+创客教育”学习中来。与此同时,高跃伟老师带队的后勤组奔赴结里小学,结里小学副校长李明树接见了三下乡服务队并进行工作对接。李树明带领三下乡服务队参观了结里小学的食堂等地点,并为服务队成员安排食宿。与李树明进行工作对接之后后勤组返回结里市集与宣传组汇合并进行生活物资的采购工作。晚上,简单的晚饭过后,同学们不辞辛苦,积极为明天的“三下乡”启动仪式做工作准备。

短暂且充实的一天过后,志愿者们收获的不只是实践能力与组织能力的提高,更是对感恩奋进、不负青春承诺的履行。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们定会砥砺奋进,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先进科技文化宣传到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陈艳梅 图/陈仕蝶、潘世珍 审核:李艳琴


后勤组进行生活物资采购

骄阳似我青春行

热闹非凡的宣讲现场

三下乡服务队顺利抵达结里小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