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四)——安龙县与从江县调研

时间:2018-08-29 18: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82908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根据贵州师范学院2018级师范专业认证准备相关工作安排,2018年8月23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熊伟程副院长、黄黎明老师与梅俊雷老师一行赴安龙县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2018年8月24日,我院大数部主任汪少祖博士、数学系主任邓喜才博士、邱克娥老师和梅俊雷老师一行赴从江县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安龙县调研座谈会在安龙县教育局会议室举行,安龙二中、安龙六中和安龙八中等多所中学校长、数学教研组长、班主任、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调研。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熊伟程代表调研工作组对安龙县教育局、对所有参加调研的领导、老师代表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说明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开始调研,采用问卷调查与个别访谈等方式进行。问卷调查主要涉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跟踪调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行业人才需求调查、用人单位对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评价调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职业岗位能力调研表,参会人员认真填写调查表后调研工作组进行回收。随后分组进行个别访谈,调研工作组认真做好记录并进行梳理和汇总。

从江县调研座谈会在从江县教育局四楼会议室举行,从江二中、从江三中、大洞中学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调研。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大数部主任汪少祖博士代表调研工作组对从江县教育局、所有参加调研的领导、教师代表等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说明此次调研的目的。梅俊雷老师给参会代表发放问卷,进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行业人才需求和毕业生跟踪调研,参会人员认真填写调查表后进行收集。汪少祖、邓喜才和邱克娥三位老师主要对参会代表进行个别访谈,主要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师范生的实践教学、新进教师的职业规划、班主任管理和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

参会的安龙县与从江县的教育工作者对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人才培养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进一步了解地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中学一线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的实际需求,以及如何更加有效地培养数学师范生,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有力支撑。

文/图 梅俊雷  审核/熊伟程

安龙县调研座谈会现场

从江县调研座谈会现场

个别访谈

访谈一

访谈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