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首届教学节特色活动之校园创客科普活动

时间:2018-10-25 18:2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2512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加强同学们对创客科普活动的理解和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10月21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以下简称数大学院)创客教育协会以“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努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为主题的教学节特色活动之校园创客科普活动在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科普基地旁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数大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创客教育协会承办,创客教育协会指导老师王桥,会长田裕中主持本次活动。其他各部门分工合作,全体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开始时,创客教育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布置现场并给参赛者讲解相关规则。随后,我们提供了一个创作展示平台,全校参赛者现场动手制作自己构思的作品。历经6小时的认真创作,所有参赛者停止比赛,并由各评委评分选出优秀作品。最后,指导老师王桥对此次活动以及全部作品进行总结与点评。

最后评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如作品《跟随小车》,它利用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以达到无轨交通的设计;作品《简.cat》废物利用。参赛者的精致手工创作,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

通过这次活动,所有参赛者更加理解了创客的真正意义。创客不仅是思想的先进,更是手工的先进。在这日新月异的社会中,掌握一种创客思维、一门技术已成为时代必须,只有我们思想先进,动手能力强,才有属于自己的天地。

文\图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团委学生会创客教育协会   审核\汪少祖

李艳琴到比赛现场指导

指导老师王桥点评作品

全体工作人员及参赛者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