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研互助 力促成效——化生学院到黔西县第一中学看望实习生并开展教研活动

时间:2017-10-26 22: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2610撰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使学生实习取得更多实习成效,更好推动实习工作的内涵发展,加强与实习基地的互动和交流,更好发挥我校教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基础教育发展的作用和影响,10月23日,化生学院院长助理孟泽彬教授、化学专业负责人文君副教授、化学教法教研室主任余跃东副教授一行到黔西县第一中学看望实习生并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黔西县第一中学化学教研组组长曾祥书、化学教师颜红军、罗刚、陈国祥等教师及我校实习生参与教研活动。

下午14:00,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正式开始,由我校程毕梅和吴婷婷两名实习生分别对《金属与非金属的反应》课程内容进行授课,其余老师及实习生参加了听课。

课后,活动参与人员在黔西县第一中学化学组教研室进行集中评课研讨,程毕梅和吴婷婷分别对各自的授课设计思路进行阐述并做自我评价,随后参与听课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课堂进行了评价和讨论,黔西县第一中学化学组参会老师一致肯定了程毕梅和吴婷婷的授课优点和实习进步,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余跃东、文君、孟泽彬对程毕梅和吴婷婷同学的授课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黔西县第一中学参会化学老师对我校实习生的表现予以高度赞扬,一致认为本届实习生是他们接收的历届实习生中表现最优秀的,同时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研讨,提高教学和实习效果。

教研活动开始前,孟泽彬、余跃东、文君与我校实习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实习食宿、生活及实习工作安排的情况,并对实习生提出的在上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实习生表示此次活动有益于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收益良多。

此次教研活动是化生学院为力促2018届实习生取得实习成效而组织的系列教研活动之一,相信通过系列教研活动及与实习基地的共研交流,必将有利于促进学生成长与取得更好的实习成效,也将有利于促进与实习基地的良性合作。

文/图 吴超  审核/韩宝银


程毕梅上课课堂(一)

吴婷婷上课课堂(二)

余跃东作课堂点评(三)

孟泽彬、余跃东、文君参与研讨会现场(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