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先行 引领发展——化生学院与普定县第一中学共同组织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时间:2017-10-22 17: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2315撰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更好推动实习工作的内涵发展,加强与实习基地的互动和交流,更好发挥我校教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基础教育发展的作用和影响,10月20日,化生学院实习指导老师冉晓燕高级实验师、余跃东副教授到普定县第一中学看望实习生并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普定县第一中学副校长唐源,教师发展中心的主任胡满成、副主任付华云,指导教师朱丽、冯文等老师及我校全体实习生参加活动。

上午,同课异构活动正式开始,由普定第一中学化学老师朱丽和我校化学专业实习生岑祥娅对高一化学课程中的《离子反应》分别进行授课,其余参与活动老师参加了听课。

课后,活动参与人员在普定县第一中学会议室进行集中评课研讨,研讨会由付华云主持,朱丽、岑祥娅分别对各自的授课设计思路进行阐述并做自我评价,随后参与听课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课堂进行了评价和讨论,余跃东、冉晓燕对朱丽、岑祥娅老师的授课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胡满成对本次同课异构活动做总结发言,对我校实习生的表现予以表扬,对岑祥娅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她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优秀教师。

余跃东、冉晓燕还进入实习学生实验课堂进行观摩指导,并详细了解了我校实习生在普定第一中学的实习工作、生活等情况。参与同课异构的老师和实习生表示此次活动有益于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收益良多。

此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是化生学院为力促2018届实习生取得实习成效而组织的系列教研活动之一,相信通过系列教研活动及与实习基地的互动合作,必将有利于促进学生成长与取得更好的实习成效。

文/图 吴超  审核/韩宝银

岑祥娅上课课堂(一)


余跃东、冉晓燕参与教研活动(二


余跃东、冉晓燕与我校实习生合影(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