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合作 提升质量——化生学院到罗甸县看望实习生并在罗甸二中开展教研活动

时间:2017-10-28 22:0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3012撰稿单位:化生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加强与实习基地联系与合作,进一步完善实习管理工作,探索校地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化生学院党委书记韩宝银、博士杨燕、2014级辅导员王溯一行三人于10月26日到罗甸县看望实习生并与罗甸县教育局在罗甸二中开展教研活动,罗甸县教育局副局长刘华、教师培训中心主任罗忠新、罗甸二中领导、其他教师以及我校实习生参与教研活动。

上午,韩宝银一行分别到罗甸县边阳中学、罗甸一中与我校实习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食宿、生活及实习工作的情况,并嘱咐同学们要转换角色,丰富和拓展知识储备,提高实践技能。

下午,教研活动正式开始,由我校生物科学专业实习生张金春上生物公开课,其余老师及我校全体实习生参加了听课。随后,活动参与人员在罗甸二中进行集中评课研讨,张金春对自己的授课设计思路进行阐述并做自我反思。紧接着,参与听课的老师及实习生对张金春的授课进行了评价和讨论,罗甸二中生物组参会的老师一致肯定了张金春的授课优点和实习进步,也指出了一些不足,韩宝银、杨燕和王溯三位老师分别对张金春同学的授课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最后,罗甸县教育局及各实习学校领导及老师对我校实习生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韩宝银、杨燕、王溯三位老师向县教育局、各实习学校表示由衷的感谢,鼓励同学们多向老教师、优秀教师取经,把此次实习当作一次历练真本领的难得机会,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克服教学、生活上的困难,认真完成好实习的教学任务。同时,希望与罗甸县教育局及各实习学校加强合作研讨,切实提高教学和实习效果。

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实习生表示此次活动有益于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收益良多。此次教研活动是化生学院为力促2018届实习生取得实习成效而组织的系列教研活动之一,相信通过系列教研活动及与实习基地的共研交流,进一步探索合作机制,拓宽未来合作领域,必将会有更多的基础教育优质资源介入我校师范生培养,促进师范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文/图 王溯 审核/韩宝银


实习座谈会现场


实习生汇报实习情况


评课现场


评课现场


实习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