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杯”化生学院实验室安全培训和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

时间:2017-12-08 18: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0804撰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提高化生学院实验技术队伍的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进一步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实验室安全责任感,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推进安全管理的标准化和科学化。严防、杜绝各级各类安全事故,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氛围。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实验技术人员安全培训与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的通知”要求及学院2017年“安康杯”系列活动安排,12月6日,化生学院组织了全院的专兼职实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和科研教师参加了教务处和保卫处联合举办的安全培训与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

本次安全培训与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分三个部分进行。首先是实验室安全培训,从危险化学品事故案例出发,并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讲解了危险化学品的危害和分类、废弃危险化学品的收集储存与处置及危险化学品的泄漏与防护;二部分为消防演练,老师们亲自操作灭火器灭火;三部分为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化生学院实验技术人员和学生全程参与演练,让老师和同学们亲身体验化学品泄漏的标准处理方法。

通过本次安全培训与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教师和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火灾和化学品泄漏等实验室突发性事故的能力和水平。在全院营造了“重安全、懂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和实验安全进行提供了重要保障。

文/图 赵君  审核/ 韩宝银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培训

消防演练

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