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召开分析化学一流课程开题研讨会

时间:2017-12-21 22:2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2505撰稿单位:化生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19日,化生学院分析化学教研室邀请校内外专家在宁静楼525会议室召开了分析化学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贵州医科大学的人文学院副院长徐红教授,贵州地质矿产实验中心况云所高级工程师,贵州师范学院化生学院原院长王超英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对分析化学课程建设规划,进行了指导与讨论。

会议首先由分析化学教研室主任甄承老师,从分析化学一流课程建设的基础与现状,分析化学建设拟采取的措施,以及分析化学课程建设目标三方面,对分析化学课程建设作了基本的阐述与介绍。在介绍中,甄承老师着重讨论了虚拟实验室建设的构想,并对虚拟实验室的优点进行了具体的描述。

在专家提问与指导环节,首先由贵州医科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徐红教授提出了她的看法,徐教授认为,应优先考虑微课建设,实现微课与电子教材的融合,使得新教材的出版能够水到渠成。从微课建设,原有课程录像的完善,以及虚拟实验室建设三个方面来推动课程的教材建设。况云所高级工程师,从实用实践角度,提出了虚拟实验平台与真正的仪器操作之间的辩证关系,同时建议,分析化学教学应增加周边学科与分析化学之间的联系,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王超英教授提出,我们的课程教学的终极目标是培养出合格的学生,因此我们应注重学生基本实验技能的培养,同时通过课程建设,提高分析教研室教师本身的教学能力,做到教学相长。

讨论在愉快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三位专家均从自身的学科特长出发,对分析化学课程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本次的课程建设讨论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文/图 甄承 审核/韩宝银


研讨会现场(一)


研讨会现场(二)


研讨会现场(三)


研讨会现场(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