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召开贵州省一流师资团队重点建设项目“应用生物科学专业教学团队”开题报告会

时间:2017-12-29 18:5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2907撰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27日下午,贵州省一流师资团队重点建设项目“应用生物科学专业教学团队”开题报告会在化生学院会议室召开。贵州师范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龚宁教授、 贵州大学农学院何腾兵教授、贵州民族大学环境工程学院黄承玲副教授、贵州师范学院教务处熊世桓教授、化生学院宋万琚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应邀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项目组成员廖兴刚、吴超、姜金仲、孟泽彬、王自布等老师。

项目负责人黄燕芬教授就项目的人员概况、研究内容、方法、重点难点、主要观点、创新点、人员分工、计划进度、阶段性目标、预期成果、经费分配等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为团队力量强,基础好。项目开题报告完整,团队建设目标明确,方法具体,分工合理,项目建设具有可操作性。此外专家组还提出了设置教学团队建设前后对照表,体现建设成果、强调团队建设对学生培养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具体内容或指标体现人才培养成效、可考虑承办或协办各类学术会议,提高团队影响力、项目完成后总结出一套教学团队建设的长效运行机制等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之后,就如何建设好团队这一主题,项目组成员与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了解了兄弟院校的一些经验,对团队的建设取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最后,黄燕芬代表项目组对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领会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标准,把“教师的教转向学生的学”,“知识体系转变为能力体系”作为团队建设方向,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努力做到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文/图 黄燕芬   审核/韩宝银


熊世桓教授作指导

专家审阅开题报告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