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互动,力促实效——化生学院师生与乌当中学化学组老师联合开展教研活动

时间:2018-07-06 17: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0607撰稿单位:化生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更好推动教育实习工作的内涵发展,加强与实习基地的互动和交流,扎实做好师范生实习前的试讲工作,对学生在教材分析、说课、教案撰写等方面进行更有效指导;更好发挥我校教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基础教育发展的作用和影响。7月4日,化生学院冉晓燕、江雪清老师带领2015级化学(1)班全体同学前往贵阳市乌当中学与该校化学组的老师们联合举行教研活动。活动由乌当中学化学教研组组长余鸿燕老师主持。

活动由乌当中学的贾珍珍老师以“化学键”、“化学与电能”和“生活中两种常见的有机物”三个课例展开,对该校正在实施的“1+1+1”塔式教育模式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构建高效课堂作了讲解。接着,贾老师抛出“如果你是老师,你如何设计教学?”这个问题,现场给出十分钟让同学们思考讨论,然后请了几名同学上台分别对不同课题的教学设计思路进行展示,乌当中学的余鸿燕、崔宁、黄昌鹏、邹清等几位老师分别对同学们的设计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参与活动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活动现场精彩纷呈,阵阵掌声把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在教育实习试讲中遇到的问题向老师们求教,老师们做了富有针对性的解答。

活动过程中,我院学生们争先恐后与乌当中学老师互动交流引发了化学教学方面的深层对话高潮迭起!罗希、宋珊珊、粟召、易景、罗守青等多位同学在设计展示和提问中基础扎实、有理有节、反应敏捷、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出色的表现获得了现场师生的赞扬。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体验,教育教学各方面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

文/图 冉晓燕 审核/韩宝银


学生展示教学设计


学生提问


活动现场


乌当中学崔宁老师点评指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