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邀请中学一线优秀教师为2​019届学生做实习前培训

时间:2018-07-06 17: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0901撰稿单位:化生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更好推动教育实习工作的开展,扎实做好师范生实习前的试讲工作,增强学生实习前训练效果。7月5日,化生学院邀请贵阳市第一实验中学李小记老师、乌当中学黄茂美老师分别在宁静楼535教室、537教室为化学专业、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做实习前培训,2015级化学、2016级化学及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培训活动由化生学院副院长宋万琚主持。

李小记围绕“备课、上课、说课”三个主题词为化学专业学生倾情讲解在一线教育中教师应该做什么、怎样做。从“备课、上课、说课”三者的关系开始,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总结,深入浅出的讲解“教什么、教到什么程度、怎么教”等问题,重点对说课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语言生动,案例丰富,情感真实,并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黄茂美则为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做说课专题培训,以其所带的实习生展示说课开始,结合现场案例对学生的说课展示进行分析点评,随后紧紧围绕“说课”这个主题,从说课的起源、类型、内容和方法等方面到说课展示,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说课案例,对如何说课进行了全面、深入、独到的讲解,讲解过程倾情互动、气氛活跃,认真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在实习前试讲训练期间遇到的疑惑。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同学表示收获很大,表示将遵循说课规律和要求,加强实习前训练,为即将进入实习环节打下良好教学技能基础。

文/图 吴超   审核/韩宝银

李小记做说课培训

黄茂美做说课培训

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