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谱心曲 爱意满黔溪——化材、生科两学院 “三下乡”活动纪实(之四)

时间:2018-07-25 16:0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2501撰稿单位:化生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20日,是精准扶贫数据云服务队来到印江县黔溪村的第四天。今天,在驻村第一书记干正洋的带领下,数据云服务队的后勤保障队员来到了峨岭街黔溪村蔬菜种植示范点。

干正洋书记向大家介绍:该蔬菜基地占地面积约10亩,总共投入建设资金10余万元,主要种植的植物有:秋葵、豇豆、苦瓜、辣椒、南瓜等,带动全村农户发展蔬菜300亩,覆盖全村贫困人口143户524人,是本村集体经济及校农集合示范点。为了让队员们体会到收获的喜悦,干书记亲自向队员们示范了秋葵及豇豆的采摘,虽然烈日炎炎,但队员也兴趣高涨,大家齐心协力,采摘了大量的豇豆、秋葵等,这些采摘的菜,也将成为队员们晚饭桌上的菜品。

在采摘完毕后,队员们将秋葵中较老的部分进行了剥壳处理。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50斤左右的秋葵处理完成了。虽然采摘过程较为辛苦,但是让大家感受到了农事的艰辛,增强了热爱劳动、热爱农民的感情。

文/图 梁涛 审核/宋万琚 王刚


实践队友对秋葵进行剥壳

化材院干正洋示范采摘秋葵

实践队员采摘秋葵

实践队员采摘豇豆

蔬菜基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