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到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及实践基地建设调研

时间:2018-08-16 09:2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81601撰稿单位:生物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8月14日,生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刘讯一行6人前往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方案重构调研,并就“产学研”实践基地建设进行探讨。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汪卫红、党政办主任王启杨、人事处处长赖钢、宣教处处长裴晓红、园艺研究所党委书记阮仁超、果树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万明长、生物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范士杰、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郑文佳、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霍可以等参与调研。

上午,在由省农科院及五所直属科研所主要领导参加的调研座谈会上,刘讯向省农科院及各科研所对本次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调研的目的、意义及主要内容。他指出,本次调研,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重构更加科学完善的、符合学生发展及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更加体现内涵式发展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希望能在省农科院领导和双方的大力支持下,双方能够达成创办“产学研”实践基地的合作意向。汪卫红副书记就省农科院所院情、各直属研究所业务情况向刘讯副院长一行进行了介绍,王启杨主任及赖钢处长解读了省农科院人员岗位设置及招聘情况,就人才培养及人才需求要求提出了建议。参与调研的各科研所领导坦诚交流了各自单位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对新进工作人员的要求及存在的问题,分别从不同侧面对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建议。同时,就如何开展学生实习实践、创办校院合作实践基地做了进一步探讨。

下午,刘讯副院长一行分别走访了茶叶研究所与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并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座谈,各研究所领导及骨干科研人员就应用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进行了详细查看,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教学经验经历及对新时期生物学科人才需求的认识,对我院生物学科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并就学生到科研所实习表示欢迎且提出了具体需求。

我院参与调研的其他老师也分别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省农科院参与调研的各位领导和科研人员进行了积极交流。

本次调研座谈会,是应用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结合地方发展需求而进行的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系列行动之一,得到省农科院主要领导和直属研究所领导及工作人员的支持和配合,得到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反馈,有利于更好推动学院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文/图 廖兴刚   审核/ 王刚

刘讯主持调研座谈会

王启杨(右二)等参加调研座谈会并发言

茶叶研究所调研座谈会现场

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调研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