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拼搏+团结协作+尊重对手”= 成功——记地旅学院气排球赛夺冠

时间:2017-11-18 18: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006撰稿单位:地理与旅游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6日下午,学校体育馆,贵州师范学院2017年“安康杯”教职工气排球赛半决赛、决赛如期举行,机关二队、外国语学院、数计学院、地旅学院四只代表队捉对厮杀,地理与旅游学院最后胜出,摘取了该次赛事的桂冠。

地旅学院教师代表队很多年没有得到过这样的殊荣了,也太需要这样的荣光来激励自己啦——瘸着腿的一名老队员无比感慨。回顾这次比赛,刚组队时,有从没摸过排球的小吴,有麻杆一样瘦弱的老廖,有爬楼梯都会喘大气的老同志,有抱着锻炼一下有助于减肥心态的办公室女职员——当然我们也有自己都不太了解的杀手锏。但总体上,实在想象不出这支队伍可以进入决赛问鼎冠军。

一次一次不缺席的训练,一场一场比赛,一分一分抢夺,随着赛事的推进,随着一次次成功和失败的洗礼,这支队伍逐步成熟起来:首先学会了顽强拼搏。每一次奋身救球,每一次跃起拦网,每一次扣球绝杀,都彰显出地旅学子敢于拼搏、永不言败的气质;二是学会了团结协作。排球是集体性竞技,为了实现进攻队员的成功一击,作为一传、二传的配合无比重要,甚至比进攻队员的大力一扣更重要。一旦配合的节奏被打乱,失败的结果立刻就会到来,所以团结协作是这项运动的核心内容。每个队员心里想的都只能是团队,绝不能是自己。包括队员站位,队员动作,队员替换都要服从于集体;三是学会了尊重对手。通过比赛氛围的熏陶和践行比赛礼仪,队员们更加深刻理解,竞技场上,竞争环境里,是更强的对手成就了自己。每个人都要学会尊重对手,也因此而获得对手的尊重。有一场比赛,地旅学院的主力队员脚踝扭伤,而他却得到了对方队员的真诚关切和慰问以及帮助治疗。地旅球队输掉了这场球,但是这两支勇敢的球队都赢得了尊严。这就是这次比赛中尊重对手的最好注解。

经历这样的一次赛事,输与赢其实并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赛事昭示了地旅学院人:无论做怎样的事业,“奋勇拼搏+团结协作+尊重对手”=成功!

文/吴建峰 图/蒋天天 审核/吴亚平


现场合影


鼓舞士气的啦啦队


小榔头7号扣球绝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