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 强化技能—体育学院举办2015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试讲比赛

时间:2018-04-19 17:3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1903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教育实习、实践工作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主要手段之一,为确保体育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实践工作系统、有序开展,夯实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按照学校相关要求,体育学院于3月26日至4月18日开展了校内模拟实习部分工作,包括说课、教案编写、队列队形、班主任工作等,4月18日,经过前两轮的激烈竞争,2015级体育教育专业10名学生进入试讲比赛的决赛环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决赛采取提前一天抽题、10分钟以内完成比赛的形式进行。

黄伟明院长高度重视此次试讲决赛,亲自担任评委工作,院长助理吴小焱、实习负责人杨昌美老师以及何海艳老师同时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娄浪同学以89.92分获得第一名。赛后黄伟明从教态、教学重难点、课堂组织、动作讲解及示范等方面对同学们的试讲做点评,并提出建议;吴小焱对同学们认真准备、展现风采表示了肯定,但同时以第八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评委的身份指出了同学们试讲比赛存在的问题,要求选手赛后要进行教学总结与反思,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通过此次试讲比赛,同学们表示对试讲的流程、方法技巧、注意事项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使自己的教学技能得到了提升,为校外实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图 杨昌美   审核/黄伟明


参赛选手认真比赛

黄伟明院长做点评

吴小焱老师做点评

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