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体院大家讲”系列讲座交流活动之(三)——廖萍博士与学院教师分享交流

时间:2018-04-22 20:5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2314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20日,“体院大家讲”系列讲座交流活动第三场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如期开讲。本期参加交流分享的廖萍博士于2011年来校工作,2015年获得博士学位,在校期间发表核心论文4篇,主持课题5项,参与课题4项,参与译著2本,多次参加全国学术交流会议并在大会上做交流发言。

中午时分,廖博士与学院教师分享了核心期刊的写作方法。对于高校来讲,科研是衡量学校软实力的一把尺子;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科研则是提升自身能力的一面镜子。廖博士首先从什么样的期刊是核心期刊这个问题入手,讲解了提高投稿命中率的策略方法,并对文章的作者、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的规范书写做了详细的分析。廖博士指出,撰写出高质量、高水平、高规范的学术论文可以体现教师的功力,便于学术研究生命力的产生与发展,帮助作者逐步树立良好学术品格。同时,好文章是好思想的证明,研究本身是基础,形式规范是保证,学术论文水平的提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耐得住性子、科学、有效的训练。接下来,廖博士对参加“第四届体育学科发展青年论坛”的相关内容做了分享,该论坛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新闻传播分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成都体育学院主办,会上北京体育大学杨桦教授、苏州大学王家宏教授先后做报告,提出促进国际青年体育学者的交流,打造体育学术共同体,引领体育学科未来发展。聆听行业领军人物的报告总是能给人以启发与方向,廖博士期盼有更多的老师外出参加学术交流,激发灵感、开拓视野。

通过交流,使老师们进一步强化了稳下心神做科研的信心,同时了解到想做好科研,要做到以下几点:有坚实的基础、宽广的知识面;能掌握学科前沿最新动态;有科研创新性;重视团队合作;加强学术交流。交流会上,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加强科研能力,为自身打基础,为学院科研添砖加瓦。

文/图 吴小焱  审核/黄伟明

廖萍博士做交流

学院教师认真听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