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体院大家讲”系列讲座交流活动之(四)——曹月勇副教授与学院教师分享交流

时间:2018-04-25 20: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2508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24日,“体院大家讲”系列讲座交流活动第四场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举行,主讲曹月勇副教授于2010年来校工作,现担任学院武术与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主任、工会主席。

中午,曹月勇以“贵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生存与发展态势”为题,从“人”到“神”和以“神”示“己”两个方面进行交流。贵州是少数民族大省,全境共有少数民族48个,世居少数民族17个,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数百个,这些项目在发生、变迁、定型的历程中逐渐异化自身,每个历史阶段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都表现出迥异的特征。正是在每个阶段本体元素与外在元素的融合、添加,才形成了现存形式多样、具有民族心态变迁特征的贵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

民族传统体育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人类体育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既是一种带有民族特点的文化形式,颇具传统色彩;又是人类体育文化的组成部分,是民族传统历史文化的重要内容。通过曹月勇的分享,使老师们对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认识到它既是各民族对人体自身的认识和以身体运动为主要内容的健身和娱乐活动,又是人们用来寻求增强体质的一种特殊教育方式 。

文/吴小焱  审核/黄伟明

曹月勇做分享

交流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