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讲话精神

时间:2018-05-20 19:5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2305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8日中午,体育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在院会议室举行。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韩山主持。

会议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的讲话精神,结合《贵州师范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与人才培养调研报告》,就讲话精神与《报告》中所反映出来的校院两级共性及个性层面的问题予以对照检查,讨论和反思了我院在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学工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情况。会议认为,“人才培养质量”是反映我们教育质量与水平的核心命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是人才培养这一核心工作得以保证的纲领性要求。会议达成和明确了如后共识: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明确理解讲话中蕴含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的深刻内涵。一是明确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二是明确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三是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四是广大青年要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既要做追梦者,更要做圆梦人。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紧扣总书记要求明确回应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忘初心跟党走;尊重、理解和挖掘同学们的内心需求,用情感温暖同学,用梦想点燃同学,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争做追梦者和圆梦者,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新一代。

文/图  黄廷芳   审核/韩山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