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挑战野外攀岩,极限探洞探险”--------体育学院开展户外教研考察活动

时间:2018-06-11 19:0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1111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我国营地教育发展日新月异,人才缺口巨大,基于我院休闲体育人才培养的体系要求,6月9日,由研学教育机构发起组织,在贵州安顺龙宫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户外教研考察活动,我院党委书记韩山、副院长李延武、院长助理吴小焱、王亮等14名老师、6名户外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开展的第一项目是“极限探洞”,研学教育机构的负责人王开青老师介绍了探洞的要求及户外活动基本原则,对探洞装备详细介绍,在反复检查装备、人员配备和对成员状态评估后开始探洞,在整个探洞过程中,带领参与者探索溶洞景观的奇妙,分享了洞穴水文及沉淀物、洞穴生态链、洞穴救援及安全事项等许多知识。对大自然溶洞的形成有更多的认识和了解。

经历约一小时的行进,一行人来到了一处较为开阔的地点进行了原野烹饪课程。研学教育团队专业人员对野外用火安全、制作食物、厨余处理及食品安全等知识点详细讲解,分发厨具及食材,分组进行午餐烹饪。老师及同学们,两人一组,分别开始自制牛肉三明治,大家都吃的不亦乐乎。

随后,我们进行了最后一个板块“野攀体验”。在高约30米的岩壁下,研学教育专业老师对基本绳索技术和攀岩与下降技术进行了培训,在专业人员的保护下开始攀岩。我院所有老师及学生都不同程度的参与了挑战,在刺激紧张与欢声笑语之中完成此项目,本次考察活动在充分感受自然、体验式学习氛围后结束。

就如何系统化培养营地教育相关人才,推动户外专业人才发展,打造贵州师范学院休闲体育的新名片,学院领导与研学教育机构的王总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双方都期待在营地教育、户外教育方面等方面有更好的合作,一起共同发展、优势互补,共同达到双赢模式。

文/图 刘晓燕   审核/黄伟明

装备介绍

原味烹饪

挑战野攀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